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恋爱吧!契诃夫》 《恋爱吧!契诃夫》

演出时间:12月28日-12月31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契诃夫是十九世纪末俄国现实主义文学流派的杰出代表,戏剧是他创作成就中的耀眼明珠。《恋爱吧!契诃夫》主要选取了他的三部独幕喜剧《蠢熊》、《求婚》和《婚礼》,用当代的视角和全新的结构进行了重组创新,探讨爱情这一永恒人生谜题的意义与价值。

《婚礼》是发生在俄国中产阶级家庭婚礼上的故事,由于人物身份的错位而引发了一系列荒诞的连锁反应,也对“金钱至上”的婚恋观进行了讽刺;《蠢熊》讲了一对男女从彼此敌视反感到不由自主地坠入爱河的故事,幽默地展示出了爱情发生时令人猝不及防的幸福感;《求婚》则讲了前来求婚的男子与被求婚的姑娘之间令人啼笑皆非的争吵,最后爱情的力量战胜了分歧,他们最终达成共识。

三出短剧具有轻松诙谐的共性,且带有通俗喜剧的夸张特点,彼此呼应,形成互文。同时,该剧还融合了契诃夫小说《捉弄》、《套中人》、《新娘》、《关于爱情》中著名的人物和故事,他们穿插在剧情中,与剧中人物交流融合,形成一个契诃夫文学世界的平行宇宙,他们的声音犹如一组彼此呼应的交响,向今天的我们传达出契诃夫关于人生与爱情的智慧乐章。

出品人:田沁鑫

总监制:巩保江

艺术总监:戈大立

监制:白雪峰、闻国久、程鹏

原著: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

翻译:童宁

导演:查文浩

改编编剧:查文浩、刘金妮

舞美设计:徐海东

灯光设计:黄祎

音乐设计:程佳佳

服装设计:赵宇楠

化装设计:任薇

音响设计:王子春

形体设计:俞晨曦

舞台监督:陈丽华

副导演:禹天资

技术管理:林彦华

创作统筹:刘金妮

制作统筹:杨帅

宣传统筹:乔宗玉、王莅媛

演员统筹:李月皓

平面设计:刘航

场记:杨琨

侯岩松  常玉红  江佳奇  章劼  周传捷  薛飞  佘南南  杨晨  刘勃君  应雨宸  郭尔泰  张若尘  何弘宇  王啓函  买龙  朱芫漫一  朱家鹏  王镜洁

(以实际演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