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历史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概况 > 剧院历史 > 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1、1949年秋,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在香山接见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的部分演员。

21956年,周恩来总理与中央实验话剧院《同甘共苦》剧组合影。

31958年,周恩来观看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出的《棠棣之花》后,在后台与演员交流。

419581116日,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与中央实验话剧院的演职人员一起畅游颐和园。在听鹂馆院内,演员们汇报演出了《桑洋河畔喜事多》片段,之后,大家还一起泛舟昆明湖,恳谈在艺术创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519633月,周总理、杨尚昆、李伯钊、周扬、阳翰笙等同志观看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出的《叶尔绍夫兄弟》后与全体演职员合影。

6197910月,邓颖超同志观看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出的《鉴真东渡》后与演职员合影。

71984416日,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建院三十五周年,在北京饭店举行盛大庆祝会,邓颖超出席大会并签名留念。习仲勋、王光美、李伯钊等到会祝贺。

82002510日,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观看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后,接见院长赵有亮、副院长周予援、导演査明哲及演员张丰毅、张凯丽。

92003218日,中央领导李岚清同志由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副部长陈晓光等领导陪同,来中国国家话剧院视察工作。

1020041017日,国务委员陈至立与陈晓光副部长一道在海淀剧场观看中国国家话剧院《生死场》的演出,并与主创人员合影。

http://192

112010811日,《这是最后的斗争》作为 “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与首都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李长春同志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

122011515日晚,国话剧场开幕仪式隆重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副部长赵少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观看了剧场开幕演出《四世同堂》。

http://192

1320111225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组建10周年庆祝仪式在国话小剧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出席大会,并参观了求索之路——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展览。刘延东同志对该展览所体现出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不平凡的艺术历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刘延东同志的倡议下,将庆祝大会的主题延伸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创建70年、组建10周年庆祝大会。

http://192

1420151119日,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和副部长董伟观看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及演出的原创话剧《中华士兵》,文化部相关司局领导和剧院领导陪同观看。

http://192

1520151216日,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副部长董伟,党组成员刘玉珠,部长助理于群,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并观看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天桥盛世投资集团联合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的原创话剧《北京法源寺》。文化部相关司局领导、北京市以及西城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剧院领导陪同观看。

http://192


1620209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到中国国家话剧院调研,实地考察剧院基础建设、艺术创作、排练演出、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党建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http://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