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赵氏孤儿》 《赵氏孤儿》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本剧根据《左传》、《史记》等史料记载以及元代纪君祥同名杂剧改编。

春秋时代,晋国国君晋灵公荒淫残暴。相国赵盾之家世代忠良,贵为国戚,因被诬告谋反,不得已弑君,拥立景公继位。辅国将军屠岸贾趁机抄杀赵家满门,赵盾儿媳庄姬幸免并生下一子。草泽医生程婴受庄姬委托携婴儿出逃,随后产生了一系列救助赵家孤儿的故事……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根据元代纪君祥先生同名杂剧创作

文学策划:姚远(特邀)

导演:田沁鑫

舞美设计:罗江涛(特邀)、王晗懿

灯光设计:邢辛

该剧有着激越、华美的舞台风格,自由奔放的诗意笔法,细腻典丽的美学趣味,延续了田沁鑫一贯的艺术追求并使之获得进一步拓展,在扎根于现实土壤,重塑中国戏剧的表现模式及审美品格,在探索语言、造型、音乐等元素的综合表现力,寻找现代戏剧的韵律美上,都奉献出了宝贵的价值。

——溯石(剧评人)

 

田沁鑫无论对题材的尊重,还是形式上的探索,都表达了对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忠诚,一种尊敬。

——黄纪苏(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倪大红、韩童生、翟小兴、赵芮、翟佳、何瑜、房子斌、辛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