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这是最后的斗争》 《这是最后的斗争》

背景介绍
2014年07月01日   发布者:longfh

本剧由著名导演吴晓江执导,是国家话剧院推出的现实主义力作。自2009年5月1日首演以来,至今已演出近200场。目前,观众人数已近15万人。

在恶搞和善搞轮流登台,嬉笑和自嘲争宠观众,快餐文化与解构历史招摇过市之际,《这是最后的斗争》“不合时宜”地演出了——“不合时宜”地关注大家庭的平实生活;“不合时宜”地重新考量老革命的良知;“不合时宜”地将社会发展与人类良知、聚敛财富与社会公平、生命理想与现世快乐一起推上了舞台。

该剧以其犀利的台词和一针见血的批判现实主义风格获得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一致好评!被誉为“中国反腐第一剧”,更是一曲“震天动地正气歌”!李长春同志于2010年8月在国家大剧院观看演出后对本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情肯定。

1)2010年4月  获 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一等奖

2)2010年 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   优秀剧目奖

3)2010年9月  获 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优秀剧目奖

4)获2009-201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文化部   财政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