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一个和八个》 《一个和八个》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刘小锋(特邀)、纪源、李振峰(特邀)、张喜前、王奕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原著:郭小川

编剧/导演:韩杰

舞美/灯光设计:王瑞国

这台九个男人的戏,试图用灵魂游戏追寻人性尊严,并强化个体价值、个人尊严和自由选择。全剧在结构设置、导演思路上颇具新意,将一个写实的故事装入了一个写意的外壳之中,从而形成了较强的舞台冲击力。

 

一根绳子,把一个一心想回到战场的勇士,和八个一心想逃脱死刑的罪犯,捆绑在一起;一根绳子,把承担和放弃的追问和生存的意义,串联和唤醒;一根绳子,不仅仅使一个和八个面对死亡的困境,更把他们推上比死亡更严酷的选择和拷问。

一个发生在抗战时候的故事。却不仅仅是为抗战而说。更是一则寓言,献给当代的我们,献给所有无名的、苦难的和脆弱的生命。那根无法挣脱却始终纠缠着的绳子,或许是我们永远难以觉察的劫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