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西厢记外传》 《西厢记外传》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本是双纹(崔莺莺)、君锐(张生)好姻缘,却因门第被迫下嫁郑恒。不料半路杀出个孙飞虎掳去了小姐、丫鬟(阿红),也带走了混迹在贺喜人群中的张君锐。情急之下,双纹、阿红赶紧换了衣服,可谁知道孙飞虎也换上了秀才装。这谁是小姐、谁是丫鬟、谁是大盗、谁是秀才,一时之间难以分辨。孙飞虎到底何许人也,是坊间流传的臭皮囊,还是仪表堂堂的青年才俊?这大盗是如愿掳了新娘还是娶了红娘?村众最终是逮住了大盗,还是错杀了秀才?本剧为您寻找答案……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    剧  姚一苇

导    演  吴晓江

舞美设计  刘杏林

灯光设计  简立人

为纪念原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主任姚一苇先生诞辰90周年,我院与北京国家大剧院、台北艺术大学、台北“两厅院”四方联手,排演姚先生的作品《西厢记外传》(原名《孙飞虎抢亲》)。该剧不仅是我院第二次排演姚先生的作品,而且标志着两岸戏剧界开始由演出互换型的一般合作方式,向资源整合型的紧密合作方式转换。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前身之一的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就曾经将姚一苇先生的作品《红鼻子》搬上舞台,该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大陆艺术家第一次演出台湾作家的戏剧作品,因而,在排练期间即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姚先生的母亲——时年八十五岁高龄的石小静女士,在江西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收听到《红鼻子》的演出实况录音后,撰文写道:“姚一苇是我的大儿子,我有四十多年没有见到他了。三十多年不知道他的消息,一直都很挂念。现在我知道他是台湾的一个剧作家,听到了他写的剧本《红鼻子》的演出录音,心里非常高兴。我代表我的儿子一苇向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吴  樾   林钰玲   石  展   谢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