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笑面人》 《笑面人》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一艘在夜里航行的帆船,一群神秘而沉默的人,一个被遗弃的男孩拉开的故事的序幕。

弃儿葛温普兰的嘴角被残忍地用刀割开,他成为了一个“笑面人”,带着这副滴血的笑容,他与好心收养他的流浪艺人乌赫熊及盲女黛娥,走向了他永远被鄙夷和惊恐地眼光包围的旅程。

贵族与贫民之间的不可逾越的鸿沟,上帝的双手轻轻拨动命运的琴弦,王子与贫儿的转变,一切都在这个故事中静静地展开。故事的起点在这茫茫大海上,最后又归于这茫茫大海上。

最后又不得不想起雨果曾写下的“……只要还存在社会压迫,只要依仗法律和习俗人为地把人间变成地狱……只要世界上还有愚昧和困苦,那么,这一类作品就不会无用的。”

出品人: 周予援

监  制: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原    著   维克多•雨果(法)

改    编   雅米娜•阿什米(法)

翻    译   董  纯、沈大力

艺术指导   王晓鹰

文学策划   罗大军

法方导演   雅米娜•阿什米 (法)      

中方导演   王剑男

舞美设计   弗朗索瓦•德维诺(法)   

奥蒂乐•布朗莎尔(法)

灯光设计   菲利普•拉孔布(法)

本剧是国家话剧院组建以来,首次邀请国外导演执导的剧目。

国家话剧院与法国戏剧的渊源,最早可以追溯到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时期演出的《樱桃时节》、《浴血美人》等剧目。早在十年前,国话也曾经有过将《笑面人》搬上舞台的想法,但最终选择了《九三年》。此次《笑面人》的演出,用中文演绎原版法国话剧,并加入一定的中国文化元素,这样深度的中外合作,即使是在国内外演出交往不断密集的今天,也是不多见的。

赵  煊、何  瑜、吴紫彤、王颢桦、刘端端、李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