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我有一个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克里伯恩·卡森

改编:罗大军

导演:吴晓江

舞美设计:刘科栋

灯光设计:卢卫东

1929年1月29日,马丁·路德·金出生于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他的父亲是一个教会牧师。1948年马丁·路德·金获得莫尔豪森大学学士学位,1951年他又获得柯罗泽神学院学士学位,1955年他从波士顿大学获得神学博士学位。

1954年,马丁·路德·金成为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德克斯特大街浸信会教堂的一位牧师。1955年12月1日,一位名叫罗沙·帕克斯的黑人妇女在公共汽车上拒绝给白人让座位,因而被当地警员逮捕。马丁·路德·金立即组织了蒙哥马利罢车运动,从此他成为民权运动的领袖人物。1958年,他因流浪罪被逮捕。1963年,金组织了争取黑人工作机会和自由权的华盛顿游行。1964年,他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1968年4月4日,他在旅馆的阳台被一名刺客开枪正中喉咙致死。在马丁·路德·金领导民权运动中,他的妻子科丽塔·斯科特·金一直在他身后,默默支持他。

《我有一个梦想》根据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演讲稿、布道文、论文和书信等历史文献创作而成,记录了他在政治活动、思想、精神、情感等方面的成长历程。此次演出,是国际公益首演,五位黑人灵歌手的加入,为全剧增添色彩。

 

曹力、周  玲、杜振清、张  英、莫元季、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