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舞美设计 舞美设计

杜宏棣

杜宏棣

1955年出生于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二级舞美道具设计,主要设计代表作品有《阿Q正传》、《桃花扇》、《周君恩来》、《吴老九和他的烦恼》、《哥们儿发财记》、《老顽固》、《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太阳港湾》、《伐子都》、《生死场》、《我听见了爱》、《狂飙》、《赵氏孤儿》、《我有一个梦想》。

杜宏棣,绘画用名唐华,号笔锋居士,别署润心堂主。自幼受家庭影响酷爱书画艺术,儿时曾在北京少年宫国画组学习。后拜著名写意花鸟画家何涵宇为师,经多年研习,现擅长画牡丹、虫草、青铜器。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湖社画会理事,京华美术学院教授,北京涉外经济学院国际精典书画分院客座教授。

唐华在学习绘画技法上远师唐宋,近取明清,尤喜近代大家作品。同时广泛接触西洋艺术和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并宗古人师造化之旨,注重对大自然的观察。故作画时能把所学之法同自然界之感受揉合在一起,使其作品形象准确生动,章法巧妙自然,画面色彩丰富,即具时代风貌,又有传统笔墨韵味,可雅俗共赏,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近年来,其作品多次参展,参赛并获奖,颇受中外各界人士喜爱并被多家单位和个人收藏,1992年和1999年举办了以牡丹为专题的个人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