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特殊病房》 《特殊病房》

演出时间:6月7日—17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票价:280、180、100、50元
订票热线:65276911/83069694/4006-101-101(国话票务) / 010-83069694(国家话剧院剧场)/ 400-610-3721(大麦票务)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莱曼是一个保险行业的成功人士,但他也是一个重婚者,有一次他在克列海文的莫根山路上出了车祸,被送往了当地医院的病房,与此同时,他的两个妻子都来到的医院探望他。在极富戏剧性的情节中,剧本通过各个人物的回忆,穿插现实,拼接起一个令人难以置信、却又犀利严酷的故事。在极度贴合当下社会现状的同时,剧本也带着批判性色彩,刻画出了一个充斥着贪欲的男性角色,他和两个妻子、一个女儿、一个律师和一个护士的相互行动中,跌入了一场人性中欲望和规则相互冲突的终极审判。

出 品 人:周予援

监 制:景小勇 戈大立 白雪峰

 

编 剧:阿瑟·米勒【美】

译者/文学顾问:胡开奇

艺术指导:王晓鹰

导 演:赵以

舞美设计:张华翔

灯光设计:温晓楠

服装设计:芦春伟

化妆设计:刘阳

道具设计:温聪聪

音响设计:周涛

多媒体设计:刘一昂

形体设计:俞辰曦

舞台监督:姜雪婷

技术管理:陈丽华

 

制作统筹:杨帅

宣传统筹:王昊宸

场 记:王珺

剧 务:汪玥

李建义--丈夫:莱曼·费尔特

刘晓翠--妻子:希奥·费尔特

赵红薇--妻子:蕾娅·费尔特

汪玥--女儿:贝西

赵阳--律师:汤姆·威尔逊

杨晨--女护士:洛根

《特殊病房》是享誉世界的著名作家阿瑟·米勒晚年的作品(The Ride Down Mt.Morgan译名为《驱车摩根山》)。《特殊病房》曾荣获1999年戏剧文学最佳剧作奖提名,托尼最佳戏剧奖提名。

《特殊病房》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喜剧,而是通过喜剧的荒诞去渗透最现实的问题——在物质条件充裕的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自己逐渐膨胀的情感需求。他所反映的问题之普遍性恰恰是人尽有之的“心病”,这种“心病”没有国界没有信仰之分,我们都需要有个“病房”来看看这种人,看看我们自己。

编剧:阿瑟·米勒【美】

阿瑟·米勒1915年出生于美国纽约一个犹太商人家庭。30年代初美国经济的大萧条时期,他的父亲破产,家里生计维艰。中学毕业后,米勒一边打工一边在密歇根大学新闻系和英文系学习,并开始创作剧本。

1947年,阿瑟·米勒的成名作《都是我的儿子》上演,连演328场。两年后,《推销员之死》在百老汇连续上演了742场,一举囊括了托尼奖、普利策奖和纽约剧评界奖,从而使阿瑟·米勒赢得国际声誉。此外,他还创作了《萨勒姆女巫》《桥头眺望》《美国时钟》《堕落之后》等剧,《特殊病房》是阿瑟·米勒晚年的代表作。他的作品针砭时弊,对社会现实和戏剧技巧作了深刻的探索,体现了米勒对社会问题的直面追问,以及对人性、理智、社会正义等问题的犀利见解。

艺术指导:王晓鹰

国家一级导演,文学(艺术)博士。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近年较有影响的导演作品:《死亡与少女》《萨勒姆的女巫》《哥本哈根》《赵氏孤儿》(越剧)《荒原与人》《失明的城市》《霸王歌行》《简·爱》《1977》《肖邦》《深度灼伤》《理查三世》《伏生》《离去》《红色》等。出版导演理论专著《从假定性到诗化意象》。

导演:赵以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联合计划”在读硕士,90后影视戏剧双栖导演,作品有着舞台和影视二者融会贯通的形式特点,其创作理念也一直是在平凡生活中寻求情感闪光点,以特殊的方式进行艺术表达。

主要作品:《相辉堂》《琥珀》(国关版)《轨迹》《国旗下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