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生死场》 《生死场》

演出时间:7月9日——12日/14日——19日(每晚19:30)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票价:480、280、180、80元
订票热线:4006101101、010—83069694(国话票务)/
010—65276911(国话先锋票务)/ 400-610-3721(大麦票务)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本剧坚持萧红原著精神,以赤裸裸的批判视角表现人性的弱点,被喻为“乡土戏剧的归来”,找回了话剧的魂魄。演员们炉火纯青的技艺,极尽简练、象征意蕴浓厚的舞美设计,征服了观众。

获奖记录

2000年 获 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

2000年 获 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剧本奖

2000年 获 第九届文华奖  文华大奖

单项奖  文华编剧奖 田沁鑫

文华导演奖  田沁鑫

文华舞美奖  薛殿杰  周正平 马文光 盖燕

文华表演奖  倪大宏

2005年 获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2004—2005年度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精品剧目奖

(具体信息以现场演出为准)

韩童生、倪大宏、张英、任程伟、李琳、马书良、谢琳等

“九一八”事变前后,东北一个偏僻的村庄。农民赵三不堪忍受地主的压迫,决意杀死地主,却不慎错杀了小偷,被抓进大狱。地主拿洋钱赎出了赵三。从此,赵三再不说杀地主。

农民二里半的儿子成业看上了赵三家闺女金枝,二里半提亲遭到拒绝,恼怒之时,日本鬼子进了村,二里半觉得要是“亲善”的兵住进了家,村人就不会看不起他了,便热情招呼日本兵吃喝。饭饱之后,日本兵强奸并杀死了他的婆子。

全村率先抗日的是地主二爷,遭日军枪杀。成业携金枝私奔,不幸被抓兵,却懂得了不少抗日的道理,回村宣传,村人并不响应。成业只能宣传自己的爹及老丈人赵三,均遭拒绝。

愤怒中,成业杀了日本兵,惹怒日军,村人遭到杀戮。当死亡不能把握时,村民渐渐觉醒,最终全村抗日。二里半告别了他唯一的财产:一只山羊,最后一个加入到抗日的行列。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景小勇、王晓鹰、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制作人:李东

 

原著:萧红
    编剧/导演:田沁鑫
    舞美设计:薛殿杰
    灯光设计:周正平(特邀)、马文光
    作曲:江景宏(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