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萨勒姆的女巫》 《萨勒姆的女巫》

演出时间:10月23日——24日
演出地点:杭州剧院
演出时间:10月30日——31日
演出地点:上海逸夫舞台
票价:
订票热线: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1692年的春天,北美马萨诸塞州的萨勒姆小镇。

晨曦中,正值豆蔻年华的青春少女们,相约生机盎然、充满灵性的森林,她们祈愿跳舞、尽情嬉戏,甚至赤身裸体,用最本真的方式宣泄情感,赞美勃发的生命……

少女们的放浪形骸被牧师帕里斯看见,惊恐中,帕里斯的女儿病了,居心叵测的人说她是中了妖魔邪祟。一时间,萨勒姆小镇谣言四起,人心惶惶。压抑人性的清教戒规和来自人心深处的恐惧,使萨勒姆小镇笼罩在浓浓的阴影之下。

帕里斯为了保住牧师的职位,请来贝弗利的黑尔牧师帮助肃清女巫。黑奴帝图巴屈打成“招”。艾比盖尔原是普罗克托家的女仆,因与普罗克托发生奸情,被伊丽莎白逐出了家门。她便利用指控女巫的机会报复伊丽莎白,说毫不知情的伊丽莎白是女巫。被艾比盖尔为首的姑娘们指控为女巫的人越来越多,许多无辜的村民被卷进了这荒诞愚昧的黑色旋涡。萨勒姆小镇人人自危,血雨腥风。

普罗克托为拯救妻子的性命,说服了家中女仆玛丽,来到法庭戳穿了谎言,说出了真相。关键时刻,在法庭的威逼和艾比盖尔等人的伪证下,玛丽推翻了自己的证词,并反诬普罗克托也是魔鬼的代理人,普罗克托因此入狱。

法庭众人诱逼普罗克托在忏悔书上签字。在良心和谎言,生与死之间,普罗克托终于撕毁了忏悔书,选择了良心,选择了绞刑架……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    剧:阿瑟·米勒(美)  Arthur Miller

译    者:聂振雄

导    演:王晓鹰

文学策划:罗大军

舞美设计:刘科栋

灯光设计:王瑞国

服装设计:赵  艳

化妆设计:赵  禾

道具设计:王  璞

音响设计:王  辉

舞台监督:王志强

技术管理:陈  龙

副 导 演:佘南南

制作统筹:周  莉

场    记:王  珺

该剧是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在1953年有感于20世纪50年代发生在美国的那场反共政治迫害运动写成的四幕剧,原名《严峻的考验》。导演王晓鹰将该剧展示为一次灵魂的考验,加深了原作的沉重气氛,融合写实表演与象征表现,让观众体会到经典的魅力。导演调度简洁且设计性高,强调场景写实氛围的烘托。演出后,在学术界引起对“主流戏剧”的探讨,反响不俗。

张秋歌、佘南南、江佳奇、于洋、王顥桦、王卫国、王楠、常玉红、王慧源、张译方、李晔、田雨、刘丹、闾汉彪、吴祯、崔奕、常云鹤、乔瑜岩、刘铜、王大卫、王广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