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
2023年05月1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剧院党委书记、剧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巩保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巩保江同志传达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举办好处级干部读书班提出具体要求。

巩保江同志指出,此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剧院党员干部担当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前一阶段,剧院党委覆盖全员抓好学习、深入基层推动调研,组织党员干部分赴山西省武乡县太行革命老区和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革命老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和为老区人民服务实践,从而为剧院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期间,剧院还与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等单位开展战略合作,有效整合资源,合力培育优质青年演艺人才,孵化优秀剧目,推动剧院业务融合发展。

巩保江同志对读书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家要通过学习,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二是要认真研读原著,吃透精神内涵。要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重要精神,突出重点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学有所获,做到知行合一。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员干部要深入到演出创作和管理一线,多听取职工意见,了解工作实情。要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善于解决剧院在发展中的重点、改革创新中的难点、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剧院创作、演出和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同志传达学习部机关党委关于对《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进行编号管理的通知》。

此次读书班集体学习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并选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22年)》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籍。近期剧院党委还将召开读书班交流大会,交流读书思考和成果。

供稿:党委办公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