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中国国家话剧院专兼职干纪检干部居家常态化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2022年05月20日   发布者:王昊宸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知识学习工作,5月19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以及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纪委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研讨。

通过对《条例》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知识的认真学习,和居家办公期间院纪委安排与会人员分散开展线上听课的积极尝试,剧院切实做到学习培训不断线,有效提升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剧院纪委委员、演员中心演员苏小刚在学习后和大家分享了听课感受,他讲到:作为一名纪委委员和演员参加部直属机关纪委组织的业务学习,使我感到作为一名纪委委员肩上的重要责任,我要把学到的纪检知识和有关党的廉政方面规章制度,在党员干部和党员艺术家中宣传好、组织学习好,更好的履行一名纪委委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剧院始终保持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剧院纪委委员、财务部主任王颖讲到:部机关纪委老师讲解的非常详细,还有一些案例分析,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和理解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学习,我加强了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是接受了一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要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要自觉遵守党章,牢固树立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在各方面争做先锋模范,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剧院纪委委员、演出党支部副书记、剧场部副主任刘伟讲到:通过参加机关纪委组织的纪检工作业务学习,使我加深了对纪检工作的认识,研讨学习内容贴近实际,内容充实,所讲案例令人警醒。我认为,作为基层兼职党务干部,要充分利用这一学习机会,努力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为做好剧院党的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剧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孙景辉讲到:部机关纪委组织的纪检业务专题学习研讨会,帮助我们全面掌握理解纪检专业知识和具体工作方法,增强了能力素质,为认真履行职责、当好纪委的参谋助手奠定了坚实业务能力基础。

行政党支部党员、党委办公室兼职纪检干部文洪莉谈到:每月一次的纪检培训弥补了自身专业知识的不足,对于今后开展纪检工作受益匪浅。我深刻体会到学习和知识更新的重要性,还要加强日常学习,做到学以致用。

行政党支部党员、组织委员龚元谈到:这次授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特别是其中讲到的大量的案例指导性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学习,我丰富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纪检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严于律己、牢记使命,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专题研讨学习结束后,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通过视频连线和大家进行了学习分享,他鼓励大家居家办公期间强化日常业务理论学习,沉淀纪检知识积累,通过不间断的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闻书记嘱咐大家,在居家办公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及家人疫情防护,自觉遵守政府和剧院防疫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好纪检业务知识,努力提升剧院党风廉政工作质量,为剧院文艺事业健康长远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