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国国家话剧院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25日   发布者:王昊宸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统一部署,22日,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国国家话剧院情况反馈会议在剧院东区先锋剧场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满宏卫,第三巡视组组长陈胜利、副组长张堃及全体组员出席会议。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人员代表、部分职工代表共9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第三巡视组组长陈胜利代表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巡视情况。陈胜利同志指出,2018年以来,剧院创作了《谷文昌》等多部优秀作品,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重大演出。特别是在剧院创建80周年、正式成立20周年之际,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剧院艺术家的回信,对艺术家表示亲切关怀,提出殷切希望。剧院整体呈现出求新求进的发展态势。同时也指出剧院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和落实整改不到位等四个方面问题。针对巡视反馈的个方面问题,第三巡视组提出了个方面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在表态发言时讲到,本轮巡视既是对剧院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也是对剧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第三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剧院将认真落实胡和平部长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全面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剧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巡视意见与高效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促进剧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中国国家话剧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满宏卫代表党组巡视领导小组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的精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四是加强组织实施,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满宏卫同志希望国家话剧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部署上来,积极参与和监督院班子整改,积极支持和配合院班子开展工作,精诚团结,奋发有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国家话剧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反馈会议前,第三巡视组向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反馈沟通了巡视情况,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同志关于巡视整改的指示,并签收了反馈意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