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认真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班
2021年12月13日   发布者:王昊宸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推动文艺创作再创佳绩

——中国国家话剧院认真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班


11月19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根据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2021年11月19日至12月10日,中国国家话剧院认真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班阅读资料(部分)


学习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展开。共包括五个环节:一是同步参加收听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暨学习班开班动员讲话;二是利用2个半天,开展个人自学;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到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学习“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四是利用1个半天,通过领读、领学进行集中集体学习;五是结合本职工作实际,集中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及贯彻落实意见建议。


党员干部到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学习“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

11月19日,剧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同步收听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暨学习班开班动员讲话。之后,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强调班子成员、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剧院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忠诚力量,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结合剧院工作实际,认真抓好集中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环节,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进部门、进剧组、进网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筑牢思想根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同心协力谱写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同步收听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暨学习班开班动员讲话。

学习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参观刘文西艺术展等方式不断加深党员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1129日学习班中层及以上干部集中领读领学。

行政党支部、财务后勤党支部支部针对党员干部集中办公的实际,采取现场集中的方式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0

演员党支部、演出党支部和创研党支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别组织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剧院本次学习班学习研讨深入、结合实际紧密、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协调高效,深学细悟,展示了良好的学风。全体党员和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根本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追求德艺双馨,以担当精神、责任意识、为民情怀,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彰显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文艺事业奋斗终身。

 

11月30日的中层以上干部学习研讨交流会,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下一步,剧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和党员干部把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入常态化学习,进一步推进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剧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紧紧围绕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工作重心,着力引导提高文艺创作水平和创造活力,着力提升文艺工作者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学艺术素养,着力发挥国有文艺院团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团结带领剧院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2月3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文件内容。

院党委在发放纸本学习资料的基础上,还制作了宣传展板、复印了学习提纲方便党员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观看阅读,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