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1年11月22日   发布者:王昊宸

11月19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剧院党员干部、各部门、各支部要以本次理论学习暨动员会为标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消化理解胡和平部长的辅导报告和动员讲话,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巩固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要切实守牢底线防线,精准务实抓好剧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剧院职工的身体健康;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发文艺工作者的爱党情怀,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话剧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展形象、聚民心、举旗帜、育新人,不断创作出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和中华大地天翻地覆伟大变迁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剧院中层干部、各支部、各部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从11月19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参照我部司局级学习班的形式,主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方式组织进行,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进部门、进剧组、进网络,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剧院党委专门研究印发了学习方案,订购了学习书籍,认真细致做好学习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之前,参会人员同步参加收听收看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所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暨学习班开班动员讲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