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07月28日   发布者:王昊宸

7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国话东区宁郡王府胜利召开。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缪沐阳莅临大会指导工作。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出席会议,院长田沁鑫、艺术总监戈大立应邀列席本次党员大会。83名正式党员及10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闻国久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院长田沁鑫致开幕词,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剧院未来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部党组、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剧院全体党员、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书写更加绚烂的篇章!

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代表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剧院党的建设工作,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剧院党委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要求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我院院团改革全过程,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缪沐阳同志莅临大会并发表讲话。缪沐阳书记代表部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中国国家话剧院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参与演出的广大艺术工作者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态度和顽强的毅力,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紧张的排演工作中,为演出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院党委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剧院实际对今后五年党的建设任务作了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最后,缪书记希望剧院新一届党委继续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7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人(具体名单附后),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http://192

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作大会闭幕讲话,对新一届党委未来五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与要求:一是在主责主业中学思践悟,紧紧围绕创作演出中心任务,全面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二是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小组的神经末梢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责任落实,为剧院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创新动力。三是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一岗双责”,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党组织建设成纪律严明、团结协作,富有战斗力的坚强集体。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高高举起党的光辉旗帜,凝神聚力抓创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共同创造中国国家话剧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两委”第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闻国久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委员会选举结果:

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女)

党委副书记:闻国久

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白雪峰、许涛、刘晓翠(女)、孙景辉、闻国久、涂松岩(满族)、诸葛燕喃(女)

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结果:

纪委书记:闻国久

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颖(女)、刘伟(女)、苏小刚、闻国久、韩卫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