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6日   发布者:admin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


7月2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剧院下半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主持会议并讲话,剧院领导班子成员戈大立、白雪峰、闻国久以及剧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集体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了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丰功伟绩,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科学描绘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明确提出了青年同志要以时代责任为己任的殷切期望,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展现了宏大历史视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是新形势下指引我们党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赶考”的伟大号令,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图片2

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各支部与会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纷纷谈及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行政党支部书记、人事部副主任许涛同志在交流中讲道,我们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履行新时代文化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开拓者与奋进者。

行政党支部副书记、离退人员部主任韩卫军同志说道,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只为拯救国家和人民于水火。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领导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共同富裕大踏步迈进。未来我们将传承革命先辈的衣钵,传承红色基因延绵不绝,脚踏实地、昂首阔步的走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向着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长征路”。

财务后勤支部党员、审计部主任吕韬同志表示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见证者,是一生之幸事,我们要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加强和提高工作技能,为院领导当好参谋,为各项业务做好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

财务后勤党支部书记、后勤安保部主任任金宝同志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待繁多琐细的后勤安保工作,要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恒心和韧劲,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保障剧院工作正常开展。及时查找改正工作不足,自我革命,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及安全工作,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砖添瓦。

演员党支部书记、演员中心负责人马姗姗同志谈及观看大会直播感受,表示深感振奋,深受鼓舞。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永远不灭!很多同志在网络上转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更有两名演员积极分子大会结束当即打来电话表达入党决心,他们激动的心情我感同身受。而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也必将“倾我所有,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中华”。

四位院领导对发言进行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同志谈到为拯救中华民族危亡,历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各种政治力量都在历史的舞台上进行较量,轮番出台,却都以失败而告终。只有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走上了民族复兴之路,为什么历史和人民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铁的纪律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需要剧院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提高政治领悟,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党纪于心,坚实作风管理,坚决杜绝隐形腐败。

副院长白雪峰同志结合自己青年时代的学习经历深刻表达了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解,党的历史上经历过几次思想整风,每一次重大历史转折必然伴随思想调整,过去的经验表明一味的学习与单纯的思想研究并不能解决中国实际问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十八大以后,党不断结合中国社会发展实情对马克思主义指导理论进行修正,统一思想,全国上下有目共睹,只有在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走好人民选择的道路才能搞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也只有学好了马克思主义,搞好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才能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

艺术总监戈大立指出马克思主义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不断通过自我修正来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这也是我们党的优势。他还谈到,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更要通过领悟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无论工作在任何领域与位置,都要发挥好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树立剧院主人翁意识,在工作中,将学习党史、院史感受到的厚重感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责任感,以史为鉴,反照自身,观照今日,开创未来。

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讲到,在中国共产党踏上新的百年伟大征程第一天,剧院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为了能够更好的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同人民站在一起,召开党委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努力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剧院党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剧院创作演出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剧院全面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和艺术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剧院全体党员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纵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副院长白雪峰分别传达了习近平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同志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