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党支部党员王昊宸防疫期间政治理论学习心得
2020年03月05日   发布者:longfh

在防疫期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理论学习不松劲、工作状态不懈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汇编》、《人民日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评论员文章。我第一时间响应剧院抗击疫情守初心,奉献爱心担使命的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

一、思想上坚决听党号令,强化政治担当。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剧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坚决及时完成剧院交给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本职工作两不误。我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虽然在家里实施弹性工作制,对剧院部署的工作毫不松懈。第一时间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交流,及时完成国话云剧场网站相关工作,夜间上传三部剧目视频,一周以来与部信息中心反复沟通多次对接落实网站上线的各项技术工作,力保以云剧场第一时间上线。主动为同事解决各类新媒体运行中的各种技术问题,与部信息中心及时联系,保证剧院官网发稿顺利,并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

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弘扬正能量。全体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落实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及时关注中央媒体权威发布,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四、认真收看电视剧《谷文昌》。把学习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与正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和公仆情怀,强化理论修养理论修养和担当精神。作为国家话剧院的党员和文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担当党和国家赋予文艺院团的使命、责任,积极投身艺术战“疫”,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应有的最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