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员畅谈 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2020年03月13日   发布者:longfh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真挚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连日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采取线上视频、语音和文字表达的方式,组织党员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和感悟,进一步使党员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创作、演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政治思想支撑。剧院党委现将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内容摘要在党建园地予以刊登,供大家学习借鉴。

演员中心党员刘晓翠谈到:我坚信,在我们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华民族是在苦难中成就辉煌的民族,历经艰苦卓绝我们总会迎来胜利!

演员中心党员佟凡谈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我能为社会,为这次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呢?那就是用我们的艺术特长,用艺术的形式,为前线的白衣战士,为抗击疫情的所有人员助力加油,向他们表示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演员中心党员佘南南谈到:在祖国最艰难的时刻,看着官方报道来自八方的党政军各地医疗先锋队前赴湖北支援,第一次后悔自己在学医或是学艺道路上的选择。眼前我能做的就是一切听党指挥,防疫就是责任,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益的事情。由衷地向逆行的各行业的战士们致敬!

演员中心党员马丽谈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深深的让我认识到,党员干部就是大家的精神支撑,就是大家行为榜样,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若有战,召必回,用行动扛起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向逆行的战士致敬!

演员中心党员章劼谈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虽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一线治病救人,但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了解防疫知识,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不出去添乱,并提醒和监督家人做好防护,我相信我们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演员中心党员李晔谈到:我坚决响应组织的号召我相信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演员中心党员刘晶晶谈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文艺工作者,我深刻的认识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更要秉承谷文昌精神,要时刻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用我们文艺工作者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终将获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演员中心党员江佳奇谈到:中华民族从来就不惧怕任何困难和灾难,只要我们严格执行党中央的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坚信,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守好应尽之责,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挑战,赢得最终胜利!

演员中心党员李建鹏谈到:中华民族从来就不惧怕任何困难和灾难,只要我们严格执行党中央的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坚信,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守好应尽之责,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挑战,赢得最终胜利。

演员中心党员闫庆元谈到:在病毒和疫情面前,白衣战士主动请缨与病魔搏斗,为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为的是捍卫社会安宁。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演员中心党员张津赫谈到:危急时刻,党员冲锋在前。所有党员因疫情凝结,发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党员的模范榜样力量,鼓舞和激励着每一个党员同志。

演员中心党员郭犇谈到: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我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致敬,是你们用自己的身躯铸成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城墙。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往直前,战无不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必胜!中国人民必胜!

演员中心党员张妍谈到:作为年轻的党员、演员中心的工作人员,我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于演员队伍,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演员中心党员陈诚谈到: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聚焦疫情防控一线,关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典型事迹,努力创作反映人民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的优秀文艺作品,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演员中心党员王广滨谈到:在重大疫情面前,有太多感人的故事,有太多感人的场景,有太多感动的瞬间。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向他们致敬吧让我们一起加油,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奋斗

演员中心党员田鸽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抗疫精神,使我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念进一步坚定,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决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项目运营中心党员张璞琪谈到:面对疾病,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是伟大的医护工作者,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也要全力抢救每一个病人,为他们的无私和伟大致敬。

项目运营中心党员张浩若谈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民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千万“像样”的党员奋战,有亿万“可爱”的群众支持,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就有最大底气!

宣传推广部党员乔宗玉谈到:此次疫情,文艺工作者展现了家国情怀,剧院组织了配乐诗朗诵、有声剧场,为防疫摇旗呐喊,贡献自己的力量。官微每天都在更新,体现了剧院宣传部门的职能与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的同志们,勇挑重担,体现出青年人积极向上的一面,让我看到剧院的希望!中国话剧的希望!

宣传推广部党员王昊宸谈到:作为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就要做到理论学习不松劲、工作状态不懈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担当党和国家赋予文艺院团的使命、责任,积极投身艺术战“疫”,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应有的最大贡献。

宣传推广部党员刘梦妮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身为党员,我也备受鼓舞和骄傲。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亿万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化解危难。

宣传推广部入党积极分子王莅媛谈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这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共产党员要有信仰和担当,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宣传推广部党员田园谈到:在危机时刻、紧要关头,当每次新闻中看到无数的党员冲在防疫的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这让我感动的同时,也是激励我前进的榜样。

院长办公室党员孙路同志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收看电视剧《谷文昌》,使我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党性修养,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践行谷文昌精神,为剧院建设贡献力量。

院长办公室党员龚元谈到: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在战疫的关键时期,要坚定政治信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一名办公室人员,我要加强自身党性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居家办公,将学习精神深刻领会,落到实处。

党委办公室党员孙景辉谈到:作为一名专职党务干部,我要带头落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和继承谷文昌精神,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党建工作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开展党建工作,为疫情防控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

党委办公室党员文洪莉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特殊时期坚持理论学习不松劲、工作状态不懈怠,把学习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在未来学习与工作中,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担当党和国家赋予文艺院团的使命、责任。

人事部党员许涛谈到全国各省组成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逆行而上,尽职尽责,我们应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抗疫斗争取得最后胜利。

人事部党员王濛濛谈到:我们要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传播正能量,坚定支持在防控一线奋斗的医务工作者,相信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必将夺取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人事部党员于满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观看电视剧《谷文昌》,我深刻理解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要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学习,要向谷文昌书记学习,争做英勇奋斗的时代先锋。

人事部党员吴婧怡谈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认真研读,我对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至今制定的一系列及时正确的应对部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人事部预备党员李孝慈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遵守国家和剧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在家做好隔离工作,外出戴好口罩,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用自身的行动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就是为国家这次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审计部党员杨友敏谈到:正确的形势判断是党中央自疫情发生以来展示出的强大决策能力,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尽职尽责。

审计部党员董宇明谈到:这次奋战在一线的很多工作者都是90后,甚至还有比我还小的00后,他们在2003年非典时期还是被父母保护的对象,现在却要亲自上战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今后我也要把抗战一线医护工作者这种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后勤安保部党员孙明周谈到:作为一名后勤安保战线的党员,我将严格按照近期习近平主席指示精神落实,慎终如始,坚决做到两个“不能降低”,即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力争精准有序推动剧院复工复产,紧跟国家和社会脉搏一起跳动,紧跟剧院工作部署一起思考,一起共鸣。

离退人员服务部党员韩卫军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观看电视剧《谷文昌》,使我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在未来工作中,我要勇于担当,为努力做好离退人员的服务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离退人员服务部党员张虹彬谈到:这次疫情让我们有了沉淀、反思、冷静的时间过程,是放下一切、让心归零的良好时机,我要以这次疫情防控的弹性工作时期为契机,不断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方法,融会贯通,厚积薄发,为日后在学习和工作中储备更多的能量。

离退人员服务部党员夏薇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讲话,我深受鼓舞,我要用实际行动向防控第一线人民解放军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向谷文昌书记学习,真正做到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做好离退人员服务工作。

供稿:党委办公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