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青蛙》 《青蛙》

演出时间:2017年3月30日——4月2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票价:280/180/100/50元
订票热线:4006-101-101(国话票务)
010-65276911(国话先锋票务)
400-610-3721(大麦票务)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故事发生在某一个海滨理发馆,理发者要让理发师给自己理一个最时尚的发型,两人不断推翻旧形式、探索代表国际潮流的新发式,然而理发师总是没给理发者找到理想的时尚发型。

远行者在赶路途中路过此地,想刮刮脸、理个发,放松一下,然后继续旅行,但是由于理发者和理发师之间的纠缠而没有理上发。如此三番两次,远行者去而复返,却从未如愿……

一切似乎都未改变,一切又似乎都随着象征生态环境的青蛙消失而全部改变。

剧情荒诞却充满象征性意味,在当下科技发达、人类文明飞向火星、穿越宇宙的时代,与全球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却越来越脆弱,是否人类会如同剧中“温水煮青蛙”般的毁灭自身,耐人寻味,值得思索。

出品人: 周予援

监 制: 景小勇、王晓鹰、戈大立、罗大军、白雪峰


编剧:过士行

导 演:林熙越

舞美设计:谭韶远

灯光设计:韩 江

服装设计:吴雪润

道具设计:党现义

音响设计:王子春

化妆设计:任 薇

形体设计:俞辰曦

舞台监督:王志强

技术管理:谢 可

制作统筹:张浩若

演出统筹:张健

宣传统筹:孙 路

场 记:张瀚伦

石展、李任、刘丹、刘洋、张瀚伦

《青蛙》是编剧过士行继《闲人三部曲》后,在《尊严三部曲》未完成时,于2006年创作的三幕荒诞剧。该剧一反之前剧作中对众多群像的塑造,只有四个具有象征性意味的中性化人物。剧中的时间、地点亦是中性而模糊的,超越了时空、跨越了地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