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青蛇 青蛇

演出时间:10月30日——11月1日
演出地点:乌镇
票价:
订票热线: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小青,是一条修炼了五百年的青色蛇妖。素贞,是一条修炼了一千岁的白色蛇妖。二蛇妖贪恋人间,决定模仿人类,姐妹携手遁入红尘。

素贞做人是为了修炼的终点,得到做人的好处,她恋上平凡的男人许仙,与他成亲过上了好日子。小青却只看到做人的快乐,她爱上英俊和尚法海,无视他身上的袈裟。法海,观望到二蛇妖的行径,决定阻止孽恋。

端阳节,小青误喝雄黄酒现原形吓死许仙,素贞舍命上昆仑山盗取仙草,欲救丈夫还魂。小青在家却与苏醒了的姐夫许仙云雨纠缠。素贞回到家中发觉此事,昔日的姐妹反目成仇。素贞怀上了许仙的孩子,赢得了许仙的欢心。

法海并不甘心,掠夺许仙软禁金山寺。素贞为夺回丈夫,求助小青。二姐妹重归于好,并策划一场救出许仙的“水漫金山”战役。素贞现出白蛇原形,许仙惊恐万状。

素贞动了胎气腹痛难忍,收了阵势不再抵抗。断桥边,素贞诞下一男婴,许仙却因害怕不敢靠近。心灰意冷的素贞,被法海镇压在雷峰塔下,许仙追悔,为时已晚……

民国,雷峰塔倒,塔下没有素贞。经过生生世世轮回修行的法海与小青,相见。

制作及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 

 

联合出品:时尚传媒集团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

 

国际支持:苏格兰国家剧院

 

支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出品人:周予援 刘江 张晓

 

监制:戈大立 徐聪 段嵘 戴妍

 

制作人:李东

 

原著:李碧华(中国香港)

 

编剧·导演:田沁鑫

 

联合编剧:安莹

 

舞美设计:王琛

 

灯光设计:晁毅

 

服装·造型设计:陈顾方(中国香港)

 

作曲:大卫·保罗·琼斯(英国)

 

多媒体设计:冯磊

 

音响设计:张梓倩

 

海报视觉设计:陶冬冬

 

执行导演:孙晓明

 

改编自香港作家李碧华同名小说

获(2013年)第三届中国话剧表演“学院奖”优秀剧目奖

秦海璐 辛柏青 金戈 董畅 吴彼 商子见 马昂 张硕 桑帅 刘野 蔡鹏 李欣颖 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