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老艺术家 老艺术家

张岩

张岩,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

话剧:《关汉卿》饰赛帘秀,《花房姑娘》饰罗薇,《这是最后的斗争》饰陈雪梅,《长夜》饰桂花,《大宅门》饰二奶々,《北京法源寺》饰慈禧,《红岩魂》饰江姐,《谷文昌》饰何美玉。

电影:《金山鸿雁》饰彭鸿雁,《三袋米》饰刘多秀,《清风碑》饰柳青草,《对话》饰文慧,《不再沉默》饰肖桂萍,《那年初夏》饰母亲。

电视连续剧:《大宅门》饰三奶奶,《铁梨花》饰二奶奶,《狼烟姐妹》饰老夫人,《军人机密》饰田嫂,《真爱无敌》饰芳芳,《偶然》饰芳姨,《女人要过好日子》饰宁嫂,《明日已太远》饰淑琴,《冷暖人间》饰王芳,《恰同学少年》饰葛建豪,《毛泽东》饰向振熙,《岁月长长路长长》饰罗雅娟,《萌夫木子李》饰欧阳母,《大龙脉》饰旖云,《遭遇昨天》饰兰草,《采桑子》饰二奶奶,《血在烧》饰贵锁妻,《警察世家》饰山花,《荒路》饰裴玉玲,《火凤凰》饰段素华,《大漠情》饰牛玉琴,《拥抱阳光》饰郑彩妮,《谁不说俺家乡好》饰秀儿,《北方有佳人》饰慧儿,《国球》饰姑姑,《和平村》饰李大姐,《唐木木的婚事》饰欧阳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