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24年04月16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4月1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剧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剧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坐班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巩保江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剧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员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剧院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剧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贯彻、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个人自学与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相结合,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警示教育,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努力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

会议要求,剧院党委和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实施,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剧院创作演出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带动剧院全体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2024年度党的建设、纪检工作要点,为每名党员干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建理论知识要点学习读本,为组织党纪学习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