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4年03月19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3月1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心得和感想。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巩保江同志主持进行。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观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上,田沁鑫院长分享了参加2024年全国“两会”的心得和感想,并结合剧院创作演出工作实际,和与会同志交流学习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剧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

田沁鑫院长强调,剧院全体职工要明确和牢记“坚持党对文化的领导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两个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真正担负起文化责任,才能贯彻、落实、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文化、新文艺。

巩保江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剧院目标任务提高工作能力,为剧院文艺创作添砖加瓦。把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剧院工作当中,更好的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会议根据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的要求,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剧院本年度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