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黄浦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4月21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4月20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黄浦文旅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实践基地同步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经典IP打造、优质内容推广、渠道流量拓展、高端人才共育、品牌价值提升等方面加强对接,共同传承好红色文化,孵化更多的创新剧目作品,培养更多的创新文艺人才,在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和文化产业发展上结出更多硕果、谱写更美华章。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出席。仪式上,田沁鑫、杲云分别讲话。田沁鑫、王玉峰共同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黄浦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国家话剧院诞生在延河岸边,经历过抗战烽火的洗礼,也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作为国家一流的创作演出院团,中国国家话剧院近年来推出的《四世同堂》《谷文昌》《大宅门》《北京法源寺》《抗战中的文艺》等一系列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与红色题材作品的时代价值。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话剧《红色的起点》揭开了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黄浦区成功合作的序幕。

双方表示,将认真总结“演艺大世界·国际戏剧邀请展”、话剧《红色的起点》的合作经验,通过具体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积极拓展“演艺大世界”的品牌内涵。今后将致力于在五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一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有针对性地加强专业人才输出,协助黄浦文旅集团的人才建设和内容打造。二是黄浦文旅集团共享所辖文旅资源,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在上海的实践基地,支持其采风、创作、排练和巡演等业务活动开展。三是双方共同打造演艺及文旅融合新项目,积极孵化和创排符合新时代产业发展要求的标杆作品。四是双方进一步加强演艺项目市场化运作和京沪两地文化交流。五是双方共同建设产研一体化的演艺人才智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