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国大、国话合作结硕果——王宁院长、田沁鑫院长祝贺《直播开国大典》首演成功
2021年10月04日   发布者:马思伟

10月1日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国家大剧院委约创作的原创话剧《直播开国大典》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演成功。该剧将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实况转播的幕后电台故事首次搬上舞台,以此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致敬每一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贡献的平凡而伟大的人民。

首演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与主创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演出结束后,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来到舞台上慰问《直播开国大典》剧组,向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直播开国大典》编剧、导演田沁鑫及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国家大剧院王宁院长首先祝贺《直播开国大典》在国庆节首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代表国家大剧院向剧组台前幕后所有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国家大剧院要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强强合作,为艺术家们搭建更好的舞台,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直播开国大典》编剧、导演田沁鑫回忆起了10年前创作话剧《四世同堂》与《北京法源寺》的经历,对王宁院长多年来对国家话剧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表示,此次《直播开国大典》首演取得的圆满成绩,离不开两个剧院全体演职人员的齐心协力,同时向所有艺术家们致敬,勉励剧组在未来的几场演出中再接再厉,讲好中国故事,做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