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将话剧《三湾,那一夜》带回井冈山 收获老区人民的高度赞扬
2020年01月13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三湾,那一夜》剧组于2020年1月11日在江西井冈山市参加了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带队,剧组上下45名演职人员为当地1000余名党员干部及百姓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吉安市委宣传部及井冈山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演出当天下起了小雨,天气湿冷,却挡不住冒雨前来观看演出观众们的热情,井冈山市展览馆甄馆长介绍,“井冈山因为是革命老区,经常有慰问演出,但是话剧这种艺术形式却很少,很多百姓都没有现场看过话剧,这次国家话剧院来演出,很多观众是持站票来看的,可见大家的期待之高。”

演出过程中,毛泽东与余洒度的层层交锋引得观众焦急揪心,卢德铭牺牲片段使观众落泪,雷排长的悬念设置使观众充满期待,毛泽东的大段独白更是收获掌声不断,现场观众的心随着剧情一同跌宕起伏,演出结束后更是起立为演员鼓掌。

演员王晖在演出结束后特别激动,他表示,今天看到现场观众反响这么好,我特别高兴,能在井冈山观众面前饰演毛主席并得到肯定,是对我莫大的鼓励。王晖还在演出后开玩笑地说:“今天演出状态特别好,最后的独白很放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井冈山这片土地的加持。”

吉安市委相关领导刘洪、龙自然等人对《三湾,那一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赞扬了国家级院团的水准,并感谢国家话剧院为井冈山市百姓带来了这么好的文化盛宴。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在演出结束后表示,在井冈山的这场演出情绪和节奏把握非常好,得到了革命老区观众的认可。此次来到江西井冈山、永新县等多地演出,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理念的一次汇报,国家话剧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讲好中国故事,奉献更多精品力作。

舞美人员为此次演出重新制景,以便更好的适应当地剧场条件,更是在演出前装台到深夜,为演员们争取到一天半的合成时间。演员们也打起十足的精神,纷纷表示送戏下乡更是不能放松,要体现出国家院团的品质。演员马丽在彩排时扭伤脚踝,咬牙坚持演出,演员买龙、王广滨、刘铜已连续排练演出超过一个月,深受劳累和病痛的困扰,高质量完成表演。

《三湾,那一夜》剧组结束井冈山的演出后,即将马不停蹄地奔赴永新县、于都县、寻乌县,为更多的老区观众送去高质量的话剧演出和新春祝福。

此外,主演王晖还在演出当天上午在井冈山图书馆为井冈山百余名文艺爱好者开展戏剧普及讲座,分享了自己多次饰演毛泽东的心得体会,并与观众探讨交流,为日后的创作积累素材。导演殷弘毅和主演王晖还将在接下来的巡演过程中为当地百姓开展5场讲座,使基层观众进一步了解戏剧、爱上戏剧艺术。


文并摄:王莅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