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喜报丨原创话剧《谷文昌》荣获“致敬新中国话剧70年”十大代表作殊荣
2020年01月1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

1月9日晚,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颁奖典礼上,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获得“致敬新中国话剧70年”十大代表作殊荣。此前,《谷文昌》便捷报频传,获得了第二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荣誉。

《谷文昌》于2016年试演,至今演出84场,演出足迹遍布北京、上海、福建、云南、广西等地区,观众累计6万余人。

                                                                            《谷文昌》导演白皓天现场领奖

华语戏剧盛典是为表彰华语戏剧精品和华人戏剧精英、构建华语戏剧演出市场评价体系、搭建华语戏剧作品交流平台而创办。本届华语戏剧盛典组委会专门设立了“致敬新中国话剧70年”单元,邀请国内专家学者推选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反映历史进程、具有艺术代表性的10部话剧代表作品。

剧照摄影:曹志钢 王昊宸 杨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