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我院演员侯岩松凭借《伏生》喜获梅花奖
2015年05月25日   发布者:longfh

 

 

5月20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广州揭晓。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一评。该奖项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自1983年创办以来,每届“梅花”得主几乎都成为各自剧种甚至中国戏曲界的中坚力量。每两年一次的梅花奖现场竞演,也成为戏剧戏曲界的年度盛会,是中青年演员最向往的舞台。

本届梅花奖,共有5朵“二度梅”、32朵“一度梅”在广州光荣绽放。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侯岩松,凭借话剧《伏生》“伏生”一角,以富有激情的台词、潇洒利落的身段、细腻深刻的情感表达,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和赞美,在众多申报演员中脱颖而出,喜获“一度梅”(第一次获梅花奖)。侯岩松谈及“一度梅”感受时,感触颇多,但更多的是感恩惜福。他深深感谢剧院、感谢王晓鹰导演、感谢剧组全体人员。

20日下午,本届梅花奖组委会特别举办了“红毯秀”,梅花奖演员分组依次步入红毯,签名,合影,印手模。

 

 

责任编辑:乔宗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