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叫我一声哥,我会泪落如雨》 《叫我一声哥,我会泪落如雨》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刘威、赵亮 等

全局既有着沉郁扎实的现实主义风格,又不乏先锋探索的追求,再加上明星大腕实力派演员的加盟,相信将在唤起当年知青悲喜回忆的同时,还能吸引大批的青年观众。

——谢逊(《北京青年报》专栏记者)

虽然这是一部反映回城知青生活的话剧,但是强烈的情感震撼力穿越了年代的阻隔,使时尚的年轻人一样泪落如雨。                     ——王菲(《北京娱乐信报》专栏记者)

1978年,兵团知情返城的火车汽笛声结束了成千上万人刻骨铭心的一段激荡生活,回到他们熟悉而又陌生的都市。而同时被遗弃的理想像一场大梦,一直喃呢到二十多年后的今天。

在这群人中有两个男人——小骡和二祥,有着情同手足的友谊。他们共同怀念着北大荒,怀念着被北大荒埋葬了的兄弟——大祥。

改革开放的热浪推动着二祥和小骡寻找发财的途径。小骡用自家的两间北房、二祥倾其所有,并在嫂子陈静的无私援助下,用大祥的抚恤金同文利栈的房东——精于心计的杨剌子换了一间小门脸房,却差点把小骡的父亲气得心脏病发作,多亏八面玲珑的满把主——曹有志巧于斡旋,才使得新南城酒家如期开张。

开张后的新南城酒家经营的并不顺利,坎坷使小骡认为金钱万能。90年代初,在二祥、小骡的苦心经营下,生意越来越红火。摇身一变,财大气粗的小骡对金钱越来越疯狂,甚至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

90年代末,借广安门拆迁之机,小骡设下圈套,背信弃义地将二祥赶出南城酒家。虽然他对于金钱的追求最终实现,但亲人的反目,使他更加陷入虚无与痛苦中。广安门大街在时代的变迁中终于承受不了负重,所有的一切,连同小骡20年的苦心经营一并倒塌。

终于,二祥和小骡似乎又回到了一起,回到了那个有情有义的年代。他们重新回到北大荒,寻找被北大荒埋葬的大祥。

一个人性、温暖的世界正在复苏。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李龙云 

导演:曹其敬(特邀)

舞美设计:刘科栋

灯光设计:刘建中(特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