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化装设计 化装设计

申淼

申淼

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舞美设计,199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造型设计专业。参与造型设计的舞台和影视作品曾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剧目等。多部作品获邀参加国际艺术节的展演,尤其近年任造型设计的话剧《理查三世》、《兰陵王》,与希腊合作的话剧《赵氏孤儿》在国际舞台上广受关注和好评。撰写并发表《传统照进现实》《画在脸上的侧面》《面具创造思考》等多篇专业文章

近年主要作品:

话剧:《赵氏孤儿》(中国国家话剧院版)、《赵氏孤儿》(希腊国家剧院版)、《谷文昌》、《红玫瑰与白玫瑰》(国家话剧院明星版)、《兰陵王》、《简爱》(国家大剧院版)、《理查三世》(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版)、《人民的名义》、《女仆》、《荒原与人》等。

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国家大剧院版)、《檀香刑》、《血色湘江》、《茶》(瑞典)、《游吟诗人》(丹麦)。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西游记》(法国)、《余子俊》等。

服装造型设计作品:话剧《雾中灯塔》、黄梅戏《香如故》、黄梅戏《美人》等。

电影:《永失我爱》、《我是你爸爸》、《少女灵异日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