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蝴蝶》 《蝴蝶》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一个仲夏夜,巧巧怀里抱着两岁的孩子,低声吟唱着摇篮曲。三年前,她刚十五岁,出落一幅俊俏面庞,人称“蝴蝶”。父亲早逝,为谋生计的巧巧在茶社成了一名歌女,同时等待着自己的如意郎君。美国船长平克顿在上海短暂停留,在茶社与巧巧相遇,并坠入爱河,喜结良缘。但是,新婚刚满,平克顿便离沪归国,巧巧苦守爱情余温,与新产下的孩子相依为命。现在,她终于盼到挂着星条旗的轮船驶回,但却未停靠自己的爱情港湾……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  丹尼尔·金(澳大利亚)

剧本翻译  王朝晖

导演  彼得·威尔逊(澳大利亚) 

作曲/音乐总监  程  进

舞美设计/人物造型设计  理查德·杰尼奥尼(澳大利亚) 

灯光设计   王  琦

王  筝、刘弋暄、斯科特·阿文(澳大利亚)、侯岩松、大卫·惠特尼(澳大利亚)、杜  鹤、丹妮艾尔·巴恩·阿文(澳大利亚)、韩  星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以及PlayKing制作公司联合制作的双语音乐剧《蝴蝶》改编自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将背景改在中国上海,讲述一个15岁的中国女孩巧巧,为爱等待,却遭背弃的故事。本剧由澳大利亚编剧丹尼尔·金于1984年创作,1988年曾来华巡演,与中国观众结缘。此次演出,澳大利亚偶剧大师彼得·威尔森与中国著名舞台剧编曲程进合作,为本剧注入了全新的视听元素;与此同时,由著名中国歌手、演员王筝与中国第一代音乐剧演员侯岩松、杜鹤组成的中国演员团队,与来自澳大利亚的斯科特·埃尔文、大卫·惠特尼以及丹妮艾尔·巴恩·阿文联袂,双语演绎,再现不一样的百年经典。

获(澳大利亚)澳亚艺术奖 最佳戏剧奖、 最佳合作奖   两项大奖(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