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红尘》 《红尘》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红尘》剧本获得“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此次搬上舞台,集合了国话老、中、青三代演员。

该剧俏皮幽默的京味儿,生动真实的众生相,以及女主人公“德子媳妇”悲怆的命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许多中年观众在今天的舞台上看到“文革”那段岁月的生活,依旧触目惊心。

2007年 获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二等奖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霍  达

王为政

导演:曹其敬(特邀)

舞美设计:薛殿杰

灯光设计:邢  辛

二十世纪60年代,在北京南城的一条小胡同里,住着几辈子都知根知底的老街坊们,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仅有的趣味便是咀嚼那些家长里短。1965年,三轮车夫德子两口子搬进了这条胡同,美丽善良而又让人琢磨不透的德子媳妇的身世,立即引起男女老少强烈的探究欲:这个要样有样、要派有派的女人,到底是个什么人?

不久便有了出人意料的答案:在“四清”运动的诉苦会上,德子媳妇哭诉了自己的身世——在旧社会,她曾沦落风尘!于是,宛若贵妇的德子媳妇从令人艳羡的地位一落千丈,立即成为人人所不齿的另类……

文化大革命汹涌而至,胡同里人心惶惶。然而,面对德子媳妇这个“臭窑姐儿”,任何一个龌龊和自卑的人都自以为比她“高尚”。肆无忌惮的践踏和凌辱,在这个弱女子身上得到酣畅淋漓地宣泄。

十年浩劫过后,拨乱反正,落实政策,人们心中的恐慌和背负的罪名都随风飘逝,靠撒谎起家的孙桂贞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走红,而德子媳妇却依然是人们所鄙视的“臭窑姐儿”。

这个卑贱而恭顺的人,为她当年的一番真话付出了永久的沉重代价,在人们麻木而又冷漠的眼光中,默默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