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新闻图片·精彩剧照 新闻图片·精彩剧照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央戏剧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4月07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4月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央戏剧学院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党委书记巩保江、副院长程鹏,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戎,副院长徐贞,党委副书记蒋朗朗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了调研座谈。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巩保江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辞,他表示,多年来,两院共同合作,培育了大量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剧院创作部副主任袁丹璐,同时也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生,作为代表发言,她说,感恩母校十年培养,感谢剧院给予年轻人施展才华的机会,将在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课题上不断解题、破题,为剧院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郝戎院长为中国国家话剧院颁发“中央戏剧学院优质用人单位”牌匾。

郝戎院长代表中央戏剧学院全体师生,向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直以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央戏剧学院“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希望能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新时代的新起点,共同完善双方在教学、招生、创作、科研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戏剧文化的繁荣与昌盛。

田沁鑫院长表示,中央戏剧学院院庆刚过,学院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来到剧院进行工作交流和调研,剧院对郝戎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共同构建产教融合平台,共同实践“产学研”共建平台,共同培育德艺双馨的艺术、技术人才而努力。双方将并肩携手,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文艺行业产业发展,推动文化自信自强,为戏剧事业创新时代表达,共建美好、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宣传片,参观了宁郡王府、先锋智慧剧场、先锋剧场咖啡厅等。

文字:乔宗玉  摄影: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