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中国国家话剧院“2019演艺高级人才专项培养项目”顺利开班
2019年07月01日   发布者:longfh

为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演艺行业人才综合素养,推进戏剧从业者的艺术创作、艺术传播、市场运营能力,拓展国际化演艺视野与艺术创作力,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承办的第一期“2019演艺高级人才专项培养项目”于6月24日至6月28日期间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国家话剧院的创作、演员、舞美、项目运营、研究教育、宣传等院团管理骨干人员共计21人参与了本次研修培养。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

开班仪式

6月24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国家话剧院白雪峰副院长出席并为学员们进行开班动员,他激励学员们:“希望大家要时刻保持到国家话剧院的初心,把创作作为立身之本,永葆理想和青春活力,对自己、对作品创作以高标准的要求;同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增强艺术积累,要打开思路、不要闭门造车,在一周的学习中以问题为导向,多向嘉宾请教提问,通过学习实现自我提升。

3

学员合影

该培养项目为期五天,针对演艺行业特点,力邀国内外演艺研究专家学者、剧目制作人、院团管理者、国家艺术基金评委、国际戏剧导演等作为授课嘉宾。如:日本四季剧团驻华代表王翔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副院长崔宁、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剧院MalaScena创始人伊维萨?西米奇、“马莫娜艺”戏剧舞团创始人玛蒂娜?莫洛琪等国内外资深专家与行业大咖,聚焦戏剧领域,围绕院团管理、项目运营、剧目选择与生产、行业发展趋势与政策解读、戏剧创排与演艺人才打造等方向开展。

4

主题讲座——《从四季剧团的发展看剧目的选择与制作》王翔浅

本次培养项目通过主题讲座、案例分享、肢体工作坊、后台探班、主创座谈、剧目观演、剧院参观等方式,从全方位为演艺从业者提升实操能力,洞悉国内外戏剧发展趋势,用更加国际化的视野,专业性的角度审视戏剧行业。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专业化、职业化的演艺创作、营销推广、运营管理经验,以学习带来实际有效的指导方向与全新思考,构筑戏剧文化研习交流的平台。


4

主题讲座——《人艺的艺术生产与艺术创作》崔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