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半生缘》 《半生缘》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刘若英、廖凡、韩青、海清、王冰、徐雷、丁乃筝、李蕴杰、果静林、陈立华

 

话剧《半生缘》是一部立体的小说。在演出的前一个多小时里,演员们像分角色朗读一样念着台词,整个故事情节更是靠张艾嘉的旁白串联起来。

在整场演出中,刘若英又要说、又要演、又要唱、还要兼顾和其他演员的交流,对于体力和表演技巧的要求都非常高,对于没有经过正规舞台表演训练的刘若英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

舞台上一个12尺高40尺宽的书柜和一张书桌,将舞台空间营造成一个图书馆,整个舞台呈现一种现代剧场的模式,没有时代背景,仅仅是一个阅读空间。“舞台上书柜里陈列着6000多本货真价实的书,而且它们都是林奕华导演精心挑选的,许多是他阅读过的、喜爱的书籍,全部由香港海运到北京。”                       

——《北京娱乐信报》

在一个寒冷的早上,沈世钧和顾曼桢这一对恋人因意见不合拌了嘴,世钧赌气一走了之,曼桢只能呆坐着看世钧远去的背影。

世钧没想到,父亲沈啸桐与曼桢当过舞女的姐姐曼璐有过一段过去。曼桢希望能够独立挑起家庭的担子,婉拒了世钧的求婚,令世钧感到沮丧和失落,误以为曼桢另有所爱。世钧并不喜欢千金小姐石翠芝,偏偏家人总要撮合他们。好友叔惠陪世钧回家探亲,与翠芝发展出一段若即若离的爱情,却依然失之交臂。世钧阴错阳差地娶了翠芝,而不是曼桢。

曼桢去探姐姐曼璐的病,不料被姐夫祝鸿才强暴,并成为她最恨的祝鸿才的妻子。11年后,曼桢与世钧重逢。当曼桢终于有机会把那个早上之后发生的悲剧一桩桩告诉世钧时,她却只听见自己说:“世钧,我们回不去了……”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导演:胡恩威、林奕华

创作顾威:张艾嘉

戏剧指导:孟京辉

形象设计:张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