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兵者·国之大事》 《兵者·国之大事》

演出时间:7月28日-8月1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该剧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以当前正在进行的军事变革和十年来几次重大军事演习为背景,以组织、策划重大军事演习的高层决策者为切入视角,塑造了一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当代军人形象。他们满怀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敢于直面现实矛盾,敢于突破历史禁区,努力克服和平积弊,端正训风演风,在一次次重大演习中上演了一出出感人至深、震撼人心的人生大戏,用激情与热血谱写了一曲强军战歌。该剧以再现与表现相结合,写实与写意相结合,哲思与诗化相结合的舞台呈现方式,烘托硝烟弥漫的演习环境、尖锐深刻的思想交锋和铁血刚毅的军人性格,以实现艺术品质、审美品格和表现形式上的新突破。

      编剧:王宏、李宝群、肖力

艺术顾问:孟冰

导演:宫晓东

复排导演:嵇瑞星

舞美设计:孙东风、杨胜利、邢宇

灯光总设计:邢辛

灯光设计:居文胜、武铮

副导演、音乐音响设计:赵晓丹

服装设计:丁冀燕

化装设计:杨倩

道具设计:谭征

舞台监督:陈丽华

技术管理:林彦华

创作统筹:李艳杰

制作统筹:周莉

宣传统筹:刘梦妮

演员统筹:张妍

场记:王珺

剧务:刘瀚中、陈美汶

刘大为  饰  杨天放

陈  强  饰  楚玉麟

崔  凯  饰  赵云飞  

李  冰  饰  嫂  子

吴卫东  饰  钟世成

于  恒  饰  楚小虎

何  晴  饰  雪  娟

周传捷  饰  雷可夫

郝荣光  饰  孟班长

王一琦  饰  青  草

尹师先  饰  丁汝昌

王大卫  饰  关天培

高 昂   饰  僧格林沁

李乙燃  饰  邓世昌


刘锐、谷子、胡腾、张同君、赵威、冯子滔、冯琼、李北、刘瀚中、芦佳北、杨博智、赵博涛、吴耿华 、黄允羡、池子函、陈美汶、田艺晖、朱芫漫一、王镜洁、李胜楠等(以实际演出为准)

 

《兵者•国之大事》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该剧曾实现了全国全军重大奖项的大满贯,并于2020年入选“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此番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红色演出季”演出剧目,将于7月28日-8月1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