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爆米花》 《爆米花》

演出时间:2018年7月4日——14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票价:280、180、100、50元
订票热线:4006-101-101、010-83069694(国家话剧院票务)、
010-65276911(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400-610-3721(大麦网)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在奥斯卡颁奖仪式后的第二天早晨,刚刚获得最佳导演奖的著名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位于贝弗利山庄豪华寓所里来了两位全副武装的不速之客——韦恩和斯嘉丽,他们是臭名昭著的购物中心系列凶杀案的凶手,同时又是布鲁斯电影的狂热影迷。两个年轻人把布鲁斯和前来与之幽会的著名裸体模特布鲁克扣为了人质,接着又扣押了布鲁斯前来商谈离婚事宜的妻子和女儿。这场绑架既不是为了谋取钱财,也不是要进行任何报复,而是要将这令人震惊和颤栗的场面向全国观众进行直播……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景小勇 戈大立 白雪峰



编  剧:本·艾尔敦(英) 

译  者:范益松 

导  演:刘丹 

舞美及灯光设计:韩江 

音乐设计:程佳佳 

音响设计:景 磊 

服装设计:李 莉 

化妆设计:刘 恋 

多媒体设计:刘 淌 

道具设计:温聪聪 

舞台监督:谢  可

技术管理:何长贵 

宣传统筹:王昊宸 

制作统筹:李月皓 

演出统筹:张浩若 

场  记:王 珺 

剧  务:马 昂 

   

布鲁斯——于洋 

韦恩——吴哲萱

法拉——牛银红 

斯嘉丽/贝拉——姜牟远健 金戈 

斯嘉丽/贝拉——顾珂嘉 

卡尔——马昂 

布鲁克——王咪佳 

大卫——王大卫 

英国戏剧最高奖项劳伦斯·奥立弗奖 

巴克雷戏剧奖最佳新剧目奖 

爱丁堡艺术节最受欢迎演出 



导演的话: 

1985年美国作家尼尔·波兹曼出版了著名的《娱乐至死》他写在扉页上的第一行字就是“我们将毁于我们所热爱的东西”。这里说的“热爱”的东西就是娱乐,以及越来越疯狂的娱乐需求。 

“娱乐至死”的心态反映了现代人的精神危机,在科技手段和信息手段呈爆炸式发展的今天,对于娱乐的界定越来越模糊,娱乐的疆界和版图肆意的扩张,人们的精神反思能力已经跟不上信息的传播速度,导致反思意识和判断能力萎缩。剧中的布鲁斯看似是被劫匪绑架了,实际上所有的剧中人都被躲在电视机后边的媒体和观众绑架了,而观众又被无所抑制的窥视欲绑架了。那么谁来为这场绑架案负责呢?媒体没有节制的疯狂发展,诱发了人性中窥视欲望的膨胀,观众群体性的娱乐需求滋养了娱乐业,娱乐业又使得剧中人声名鹊起,可以说这构成了一个“娱乐至死的循环效应”。 

我们期望排演这样一出被誉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商业性于一体的优秀剧目,为当代的中国观众创作、奉献一台能引起强烈情感震撼和深刻理性思索的戏剧。在引起观众共鸣的同时,反思当下、作用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