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阿伽门农 阿伽门农

演出时间:2019年2月20日——3月2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票价:380、280、100、50元
订票热线:4006-101-101(国话票务)/
010-65276911(国话先锋票务)/
400-610-3721(大麦票务)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掠走了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斯的妻子海伦,墨涅拉俄斯与自己的哥哥——阿尔戈斯国王阿伽门农联合希腊大军远征讨伐特洛伊。

阿伽门农在狩猎时误杀了狩猎女神的神鹿,受到女神的惩罚。女神使港口无风,希腊人的舰队无法起航。为了军队的利益,阿伽门农被迫向女神献杀了自己的女儿伊菲革涅亚。舰队顺利起航,但阿伽门农杀女的行为却触怒了自己的妻子克吕泰墨斯特拉。

阿伽门农出征的日子里,王后克吕泰墨斯特拉伙同情夫埃奎斯托斯霸占了王权。战争进入第十年,克吕泰墨斯特拉每日派守望人在王宫的屋顶上,等待传递信息的火炬。阿伽门农终于得胜归来,还带回特洛伊的公主卡珊德拉作为侍妾。王后假意欢迎丈夫的归来,暗地里却策划着复仇的秘密……

《阿伽门农》是埃斯库罗斯悲剧三部曲《俄瑞斯特亚》中的第一部,也是最著名的一部,被誉为古希腊最出色的剧作之一。

出 品 人:周予援

监    制:景小勇、戈大立、白雪峰、田沁鑫、闻国久


原    著:埃斯库罗斯(古希腊)

编    剧:K.Ch.Miris

翻    译:罗彤

导    演:艾夫斯塔修斯?利瓦西诺斯(StathisLivathinos)

舞美设计/服装设计:婀勒妮?玛诺萝普露(EleniManolopoulou)

灯光设计:阿列科斯 阿纳斯塔苏(AlekosAnastasiou)

作    曲:李景元

化妆设计:王葳

音响设计:赵梦如

编    舞:玛丽安娜 卡瓦列拉托(MariannaKavalieratos)

执行导演:唐梋梋

舞台监督:罗兰

技术管理:林彦华

制作统筹:张浩若

宣传统筹:刘梦妮

场    记:康泽齐

平面设计:竹名设计

助理兼翻译:王诗雅(ChristinaFilippa)

守望人/埃癸斯托斯——田征

歌队长——高发

歌队——何弘宇

歌队——宋显立

歌队——张伯川

克吕泰墨斯特拉——斯特凡尼亚 古丽奥缇(StefaniaGoulioti)/赵罗筐

传令官——郭犇

阿伽门农——杜振清

侍女——孙娇

卡珊德拉——安蒂戈涅 弗莱达(AntigoniFryda)/刘星阳

翻译的话:

埃斯库罗斯被誉为古希腊悲剧之父,但他同时也是一位战士,一位为了城邦的正义参加过战斗的公民。作为诗人,战争不仅是他创作的题材,更是他亲身的生活,他的墓志铭里骄傲地写着“马拉松的战场可以证明他的勇敢”。

《阿伽门农》是埃氏《俄瑞斯特亚》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太多的关键词构成了这部古希腊经典之作多义的主题,战争?正义?男权?复仇?诅咒?回归?三部曲中,《阿伽门农》是回归,却也仅仅才是开始……

祝贺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希腊国家剧院的合作,这是一次划时代的相遇。当古老东方的中国舞台牵手戏剧之源的希腊,是回归,也是开始……

——罗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