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九三年》 《九三年》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任程伟、何瑜、郭涛 等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原著:雨果(法)

编剧:曹路生

导演:汪遵熹(特邀)

舞美设计:王绍林

灯光设计:王瑞国

1793年法国大革命时期,各派政治斗争激烈。

白军(保王党军队)首领是前贵族朗德纳克公爵;蓝军(共和国军)方面有两个领袖,一个是神父西穆尔登,一个是远征司令郭文。溃败的白军被蓝军层层围困在城堡中,朗德纳克从暗道逃跑,临走前白军放火烧毁城堡,图书馆中仍关着三名作为人质的小孩。即将躲进森林的朗德纳克听见小孩母亲凄厉的呼救声,毅然从暗道返回城堡,救出那三个孩子。西穆尔登逮捕了朗德纳克,郭文却将他释放并把自己关进狱中。第二天,西穆尔登将郭文送上断头台后,开枪自杀……

 

此剧改编自法国文豪雨果的同名小说,全球首次搬上舞台。在国话演出史上,该剧堪称演出规模最大,舞台人数最多。肢体语言、如诗般的对白、人偶同台演出的表现形式、八吨钢材营造的舞台冷酷气氛,蔚为大观。此剧演出,其高昂的激情和恢宏的气势令观众震撼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