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天朝·1900》 《天朝·1900》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清,光绪年,北京城。下级军官芹圃和老爷子存翁痴迷于养鸟、放炮、票戏、干炸丸子,一家子靠赊东西度日,却活得毫无痛苦。最爱干的事就是半夜去谭鑫培家后院扒墙根听吊嗓。神机营章京恩海,嗜鸽子如命。旗人那老大为了钱什么都干,对美国传教士金牧师极尽讨好之事。贵族文大爷活得像个小皇上,认为洋人幼而失学,无非是想占点小便宜,请金牧师吃饭,想用四书五经打击洋人的信心,树立大清子民的威望。

义和团受到朝廷扶助,扛着“扶清灭洋”的大旗进了北京城,烧教堂、毁洋物、杀洋人和教民。芹圃沉浸在“岳飞”式的英雄梦里,琢磨着为大清设计一套京剧武生样式的军装。恩海除了在城头上打炮,就是喂鸽子。

八国联军以镇压义和团为由,攻打北京城。朝廷害怕了,给洋人送西瓜、递软话。芹圃依然沉浸在他的英雄梦里,模仿岳飞刺字的情景往自己的后脊梁上刺字,可他怕疼,只刺了“精忠报”三个字。恩海的鸽子被炮声吓死了,恩海为跟洋人算账,也忍痛刮了砂眼要上战场。正当二人踌躇满志要跟洋人真刀真枪拼个死活,天赐良机,让他们遇上了德国公使。一声枪响,公使被杀……

正当众人为德国公使之死欢庆时,八国联军破了北京城,联军通缉杀德国公使的凶手。从贵族到平民,人们的生活完全改变了。那老大等人贩卖洋人小旗,借机大发国难财。存翁、文大爷等人被联军抓到报国寺,遭受奇耻大辱。

此时,家已不家,国已不国……

陈建斌、倪大红、韩童生、雷恪生、马书良、牛  飘、冯宪珍、薛  山、刘  洋、赵小川、韩  清

《天朝·1900》是编剧李龙云23年心血之作,由影视剧导演尹力跨行执导。该剧表现了庚子风云中北京城众生百态,在舞台上展现了一批极有特点的中国人的形象。商业印刷技术首次运用于话剧服装,舞台大制作,探索新京味,并触发戏剧影视化的激烈辩论。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李龙云

导演:尹  力

舞美设计:黄楷夫

灯光设计:邢  辛

作曲:邹  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