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李兰生同志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2021年06月02日   发布者:王昊宸

【编者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国家话剧院迅速响应、快速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下面是李兰生同志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思考体会的发言分享。


生而逢时,责任在肩

315日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以来,在剧院党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党办、党小组的组织下,我全程参与了剧院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本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原则,目前已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大部分章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过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栉风淋雨、艰苦辉煌的奋斗历程,现就个人学习感悟、体会和大家进行交流。

一是在党史学习中领悟奉献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外,没有任何私利可言,党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在其“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上。就个人而言,讲奉献是指为了党的事业、集体的利益,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他人做好事、做善事。作为国家话剧院的普通党员,我始终以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榜样,同样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日常工作的准则,平日要求自己比别人奉献多一点,工作多干点,不怕苦不怕累,向剧院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本色。

二是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人生信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初心。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最崇高的追求和强大的精神支柱。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就有了立党之本,就能够自觉地、满腔热情的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而奋斗。回顾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心中的革命信仰,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前赴后继,在艰难险阻中建立了新中国。他们的故事使我在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弯腰,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组织信任的人生信仰。

三是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在漫长的革命历程中,我们党先后诞生了延安精神、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雷锋精神等卓越、伟大的精神指南。百年党史,镌刻着振奋人心的伟大历史时刻,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精神力量。作为党员干部应进一步用党的伟大精神指引和鞭策我们的工作,把党的伟大精神转化为立足剧院干事业、忙工作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服务剧院、服务大家的精神动力。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百年华诞,身处在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我深感“生而逢时,责任在肩”。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立足工作实际和生活点滴,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