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2019年11月05日   发布者:admin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10月3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和部分职工30余人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毛泽东故居—双清别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开展爱国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

双清别墅既是筹建新中国的革命摇篮也是见证革命史的神圣之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居住在双清别墅期间,指挥了渡江战役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程、策划了国共谈判、筹备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了新中国经济建设根本方针及各项关系到中国命运的重大事件政策。在双清别墅,大家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室”,通过聆听“历史沿革和景观现状”,“赶考精神的由来”,“中共中央进京路线”和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稿、照片、实物等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运筹帷幄、共商大计、谋划新中国建设所做的巨大贡献,再一次了解了革命先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按历史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通过图片、地图、表格、实物、文献和档案等多种形式,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在一幅幅历史画卷和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面前,凝视沉思,感悟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让每一位同志都感受到一次深刻真切的史实教育,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进京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实际行动担当好国家剧院的文化责任,为中国话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影:党委办公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