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年09月11日   发布者:admin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911

9月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长、党委副书记周予援,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党员70余人参加会议。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姚家华同志到会指导。大会由周予援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支部党员代表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收获和体会进行了发言。演员支部党员艺术家李晔同志讲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在心里、放在骨子里,尽心尽力去演好每一个角色,努力担当好一名话剧演员的文化责任。行政支部王濛濛同志讲到,作为支部宣传委员,要提高党性修养,更加积极地推动支部工作,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后勤财务支部张健同志讲到,主题教育使自己懂得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员的身份,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理想和价值,要干一行爱一行通一行,精益求精,为剧院建设尽心尽力,增砖添瓦。演出支部刘梦妮讲到,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毕业生,要用自己的笔做好宣传工作,向公众讲述剧院创作演出过程中那些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创研支部程佳佳讲到,对于文艺工作者来说,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搞好主旋律创作,引领文艺的时代潮流,引领好人民的价值导向,要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天职。5位党员代表的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紧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通过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周予援同志代表剧院党委全面总结了剧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体会认识。他指出,在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中国国家话剧院5个党支部,包含的17个部门、10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剧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从严从实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主线抓实学习教育,深化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刀刃向内检视剖析不足,动真碰硬严肃整改落实。剧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活力有效激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稳固。

周予援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提出要求。他强调,剧院党委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决做到政治忠诚,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剧院党委和各支部要深入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效,建立整改长效监督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主阵地意识,切实增强文艺工作政治性,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剧院各支部和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认真践行“剧院精神”和“四个意识”,努力担当好新时代的国家剧院的使命和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姚家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剧院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话剧院党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配合第三指导组的指导工作,力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的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姚家华同志对剧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六条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续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继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斗争精神,努力抓好党的建设、艺术生产和管理服务工作,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为民服务宗旨,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解决有些工作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问题,争当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四是要加强对演职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紧制定艺术发展规划和有效措施,加强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生产,努力推出更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精神的精品佳作,勇攀话剧艺术高峰。五是要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体党员要努力做到加强党建和业务学习不放松,自觉提高抵御政治风险的能力,确保文化和旅游事业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文化安全;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建立一支政治站位高、思想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六是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院党委要坚持警示教育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管好身边事身边人,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严防消极腐败危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