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会暨调查研讨成果交流会
2019年08月16日   发布者:longfh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

8月1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长周予援,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副院长戈大立、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出席会议。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姚家华、组员赵琳宇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同志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一书中的《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章节内容。

会上,剧院17个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的调查研究情况、调研发现和解决的问题、调研的成果和经验方法,包括尚未破解的难题相互交流讨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剧院党建融合发展、创作、演出、管理、服务保障,以及演职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出调研清单,提出解决措施。

周予援院长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其中蕴含着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滋养初心、砥砺党性、强化使命担当的“精神宝库”,激励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一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从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守初心、担使命”的丰厚历史滋养;二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通过学习历史、分析历史来把握历史规律,把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和进行现实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益启示和历史借鉴。

周予援院长对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并对调查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修改完善好调研报告,在研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思路、聚焦主题、深化建议,围绕问题细化工作举措,使调研报告更具建设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运用好调研成果,要敢于创新、敢于革新,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对策举措。三是要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工作方式和工作习惯,做为提升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有效途径,长期坚持并不断实践。

姚家华组长对剧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三方面指导意见。一是《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内容全面客观,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更有助于升华思想、理解主题教育。二是剧院各部门调研能够坚持问题导向,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协调合作,多渠道、多层次、有针对性地去找差距、抓落实,充分体现了剧院领导干部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深刻情怀。三是希望剧院能够继续提炼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措施、完善整改方案,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推进国家话剧院事业繁荣发展,带动国家话剧院上下一心、干事创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