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9年07月22日   发布者:longfh

7月18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剧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白雪峰、田沁鑫、闻国久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主持。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联络员赵琳宇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随后,与会干部结合集体学习及自学主题教育相关内容情况,理论联系实际对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宗旨性质”、第五专题“担当作为”、第七专题“党性修养”3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感悟,谈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体会、感悟,找差距,谈落实。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切实把党的宗旨性质贯穿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实践中去。话剧艺术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话剧事业,最根本和第一位的就是牢记党的宗旨性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根本任务。大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坚守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更新的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一次新洗礼,触动了思想灵魂、认清了使命担当、增强了党性修养,为进一步做好剧院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联络员赵琳宇同志讲到,这次主题教育研讨交流大家工作实际很紧密,谈问题能够一针见血,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国家话剧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很认真、很扎实,组织的活动比较务实,向指导组报送的主题教育材料能够保质保量。希望剧院在下一步主题教育中,紧盯学习效果、防止形式主义,紧盯调研成果、不走过场,紧盯检视问题、定位准确,紧盯整改落实成效,进一步增强刀刃向内的意识,严格按照剧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进实施,确保教育质量。

会议要求,下一步的学习教育要引向纵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作出“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做好剧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切实做好创作、演出和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剧院工作创新发展。二要全面落实“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使主题教育在剧院取得良好成效。三要找准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工作的四个重点,从源头上避免学和做两张皮的现象,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剧院的工作实际,切实强化“干事创业勇担当”的意识,以良好作风和斗争精神担当好新时代的国家文艺院团的使命和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剧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录像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