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剧院预算部、财务部、国资部及审计部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调查研究
2019年07月25日   发布者:longfh

按照剧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由预算部、财务部、国资部及审计部组成联合调研组,于7月18日-19日分别对创作部、项目运营中心、宣传推广部、研究教育部及后勤安保部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入了解创作、演出、舞美、宣传及后勤等重点工作和相关工作流程,听取所调研部门对预算申报、财务报销、资产管理和内审检查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7月18日下午,联合调研组的调研座谈会正式拉开序幕,预算部、财务部、国资部、审计部、创作部、项目运营中心、宣传推广部及研究教育部部门主任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部主任王颖主持。王颖主任首先介绍了整个会议的流程和主要议题,并提出:希望各部门从实际工作出发,紧扣主题,不留情面地对预算部、财务部、国资部及审计部提出工作问题、意见及建议。

创作部、项目运营中心、宣传推广部、研究教育部四部门先后发言,各部门主任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内容及流程,相关工作人员也踊跃发言,分别对预算部、财务部、国资部及审计部就预算申报、财务报销、合同签订、审计监督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就所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制定了解决方案,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带回各部门认真研究。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调研会开得很有必要并富有成效,通过互动式调研,增进了工作的融洽度,能让各部门的工作配合更加紧密,工作程序清晰流畅,更好地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


7月19日上午9:30联合调研组与后勤安保部的调研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后勤安保部门各小组长踊跃发言,介绍各小组工作内容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调研组的同志也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解决方案。

两次调研中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很多实质性的问题及建议,调研组的同志们也充分听取一线业务人员的意见,认真查找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将财务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及要求也进行了现场讲解。

调研组的同志们通过这两次调研感到很有收获,近距离地了解了剧院的业务工作,在认真听取意见的同时以旁观者的角度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审视,不断反省自己从而挖掘出自身工作上的不足。希望以后能更多的与各部门进行沟通交流,从而使我院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务结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及内控审计等工作有所提升,能更好地保障、配合我院创作演出工作顺利完成。

文:预算部、财务部、国资部及审计部联合调研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