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老妇还乡》 《老妇还乡》

精彩点评
2014年07月25日   发布者:longfh

剧作家在这部风格独异的剧作中,似乎为人类的心灵设计好了精密而残酷的试验程序,要看一看人类的单个心灵和共同心灵在金钱、权利和诱惑等压力之下,到底有多大的承受能力。

——满岩(《北京晚报》记者)

舞台上,就这么笑着、快乐着,全城人就悄悄地杀死了生活在他们当中的一个活生生的人。舞台背后,就这么像讲笑话一样,迪伦马特一下子剖开了在人们的快乐和幸福表层之下涌动着的罪与恶。

——陶子(剧评人)

 

对于观众来说,这部戏节奏很快,而且是跳跃性的,人们服从现实生活,所以观众完全可以理解人物的转变。在舞台方面,这次所追求的不是赏心悦目,而是一种记忆中的变形的环境,比喻的是扭曲的社会,而在这种有点荒诞的氛围中,观众会很容易地找到现实。

——李镭(《精品购物指南》专栏记者)

相关推荐